关于博通

上海落实全国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谋划今年工作

发布者:中国档案报    时间:2020.01.19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馆)召开会议,向全市档案系统传达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未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施工”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档案局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早谋划、早部署,努力提升档案治理能力,为上海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2020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集中精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聚焦提升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效能,使长三角地区群众在档案领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在服务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中,聚焦及时同步,使档案工作特别是建档工作与新片区建设齐头推进;在服务“科创板”“注册制”工作中,聚焦资源建设,做好重要金融档案的收集工作。二是要聚精会神提高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优化进博会档案工作,着力形成新时代上海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要项目档案工作新机制;深入挖掘档案资源,以机关干部和青少年为主要对象,讲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进一步做好民生档案“全市通办”,全力做好“一网通办”数据归集和政务服务平台电子文件归档及电子档案管理,率先在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生态示范区探索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新举措。三是要高度重视档案领域重要工作。大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及时跟进国家层面配套法规修订工作做好本市档案法规的制修订准备工作;及时总结梳理“十三五”时期档案工作情况,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上海档案事业发展思路;抓紧抓实新馆建设,按照“世纪精品、一流档案馆”的要求,集全局(馆)之力,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新馆2020年6月底竣工。四是要齐心协力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局(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整理编研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大档案数字化、开放鉴定等工作力度,促使编研工作取得突破;提高档案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数字档案馆”“数字档案室”工作,延展“单套制”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守住安全底线,提高档案安全科学保管保护水平。五是要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条主线,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夯实基层支部,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机关特色文化;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努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弘扬抓落实、钉钉子、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既重视平时提醒教育,也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建设工程、采购招标、服务外包等廉政风险点,把党风廉政“四责协同”机制落到实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16日 总第3476期 第一版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返回列表

BOTONG SOFTWARE | 博通福州总部

Add.:福州市软件大道89号福州软件园C区34号楼3层

E-mail:support@botongsoft.com

Fax.:0591-87382194

0591 - 8786 - 2733

0591 - 8786 - 1733

福建博通软件有限公司©200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2022003167号